期數 : 715
發行日期 : 2010/9/6
作者 : 黃智銘、賴筱凡
分紅縮水年薪少兩成 華碩員工怒很大

 

華碩第二季法說利空警報才大響,八月底員工分紅出爐,縮水幅度讓自家工程師在網路上開罵,大嘆RD(研發人員)無用。

時間回到年初,才剛挺過金融海嘯的華碩,正期盼今年能走出去年庫存過多、錯判歐洲市場情勢的陰霾,技術出身的華碩執行長沈振來,更是當著研發人員的面高呼,「RD是公司最大的資產,我們現在要精采創新、完美品質,這些都需要各位RD的幫忙。」

言猶在耳,年才剛過一半,慘不忍睹的分紅數字,讓去年與華碩「共體時艱」的工程師,再也忍不住滿腹怨氣,一古腦地在網路上大舉宣洩。

一位華碩工程師就對此透露,員工對分紅的不滿,連在華碩游泳池的浴室,都能聽到有人在大吐苦水。

對華碩工程師的年薪來說,員工分紅是重要一環;其中年中分紅更占總分紅的七成,這次分紅結果不如預期,等同年薪變相減少。預估加計分紅之後,工程師的年薪可能因而少掉兩成。

面對員工的聲音,華碩財務長張偉明分析,「今年分紅總金額,其實與去年差不多,在分紅水準持平的狀況下,可能有些員工預期得更高,才會造成這種心理上的落差。」在雙方認知差異頗大下,看來華碩唯有加把勁把獲利衝高,才能真正平息員工的怨氣,讓戲歡喜落幕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