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期數 : 716
發行日期 : 2010/9/13
作者 : 賴筱凡
子公司燒錢 王俊博連兒子都「賠」進去

 

苦熬研發五年,智冠子公司智樂堂終於交出成績單。台北數位周才剛熱鬧展開,兩岸遊戲界龍頭也難得齊聚一堂,不過最令智冠董事長王俊博開心的,應該是燒錢燒了五年的智樂堂,終於有產品推出。會如此在乎智樂堂,是因王俊博不僅丟了四.五億元,連兒子王宣策也「賠」了進去,就為讓這家投入了多年的子公司交出好成績。

這個在王俊博口中,燒錢燒到晚上都睡不安穩的子公司——智樂堂,其實是二○○四年購併高雄遊戲公司漢堂後,與智冠的高雄團隊合併所形成。在王俊博刻意規畫下,旗下子公司網龍、智凡迪、新幹線與智樂堂,各有其市場利基,而智樂堂最初就被賦予開發東南亞市場的任務。

只是,智樂堂開發遊戲做了多年,砸了很多學費,卻始終做不出成績,連原本在智冠磨練的王宣策,也栽進去做,讓王俊博對智樂堂一直存有「恨鐵不成鋼」的情感,「我們花了很多冤枉錢,要不是這兩年智冠有賺錢,智樂堂早就倒閉了。」王俊博感嘆地說。

只是智樂堂要轉虧為盈,還有一段距離,讓王俊博忍不住說:「我從以前到現在都還沒收過一毛錢,希望明年(對集團獲利)貢獻度會更高。」看來智樂堂要讓王俊博滿意,不僅智樂堂要努力,明年將有主導新遊戲上市的王宣策也得再多加把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