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周四及周五早上七點到八點的環宇電台財經熱點節目,是專訪交大校長吳妍華,敬請鎖定FM96.7環宇電台收聽,謝謝!

以下是有關吳妍華的三則介紹:

1, 於二月十一日接掌交通大學校長的吳妍華,為美國田納西大學生化學系博士,也是中研院院士,並得過「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」。吳妍華曾任陽明大學校長十年,並擔任過包括陽明、交大、清大及中央四校的台灣聯大校長,她也是交大創校以來首位女校長。

2, 吳妍華在上任時,曾以幽默的語氣自我調侃說,自己的人生充滿了意外,剛卸下陽明大學校長職務,接著就擔任交大校長,很怕別人誤以為她很愛當校長,其實她自認對交大多數理工領域不懂且年紀也大了,曾經希望自己不要被遴選上。

3,交大、清華「梅竹賽」日前熱鬧登場,清大校長陳力俊說,交大校長吳妍華的先生李育德在清大化工系任職,所以她是「清大的媳婦」,至於陳力俊夫人曾在交大任教過,因此他是「交大的女婿」,所以今年的梅竹賽就像「夫妻登山」,大家要各憑本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