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期數 : 122
發行日期 : 2010/12/13
作者 : 黃智銘
沒有靠山也要好好活下去 童子賢

 

華碩、和碩這場「兄弟分家」戲碼,總算塵埃落定,童子賢現在最高指導原則是多做事少說話,畢竟一家專業代工廠,沉默是金。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變了。華碩、和碩分家前他還會在公開場合曝光,如今是徹底的低調,連和碩法說會也交給執行長程建中主持。

去年十二月中,童子賢找和碩高層在天母開會,會中他不只說過一次,「大家不要緊張,」還發下豪語,「分割掛牌之後,我們就正式獨立了,過去有很多人都看衰我們,我們要證明沒有華碩當靠山,和碩也是可以賺錢,活得很好。」童子賢還向同仁保證,和華碩分家之後,和碩將新增蘋果這類大客戶,並訂下目標,要把華碩業績降到低於營收的三○%。

今年他則這麼對員工說,「我們要改善過去華碩做七分說十分的習慣,以後做十分,我們只能說五分,或者連說都不要說了。」徹底低調、寧可多做事少說話,和碩爭取新訂單的進度反而比預期的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