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29
發行日期 : 2010/12/13
作者 : 黃智銘
「四川內戰」薄熙來勝出 宏碁落腳重慶

 

原本計畫把中國成都作為西部據點的宏碁,卻在簽約前一刻翻盤,改在重慶落腳。據了解,讓宏碁改變主意的關鍵人物就是薄熙來。

在考量未來積極切入中國市場時,曾任中央商務部長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,可以直達天聽,會讓宏碁的「中國路」走得更順遂。

上周宏碁由執行長蘭奇帶領包括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、仁寶總經理陳瑞聰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內,超過二百位供應商浩浩蕩蕩到了重慶,受到重慶市政府高規格對待,讓宏碁面子十足。

蘭奇以及資訊產品與全球運籌總經理翁健仁組成的考察小組,去年起數度到成都考察,並已屬意在成都設廠。後因考量重慶是直轄市,且官員都與中央關係深厚,最終勝出。宏碁今後將把中國當作重點市場。今年開始與大陸方正科技合作,雖然初期為租用方正品牌,但考量七年後合約到期將購併方正,加上品牌要在中國深度經營,所以提前與薄熙來打好關係,有其必要性。

宏碁確定落腳重慶後,過去一年重慶與成都爭取PC大廠進駐的「四川內戰」也將落幕。以四大PC廠來說,雖然成都爭取到戴爾與聯想,但市占與規模遠不及設廠重慶的惠普與宏碁,兩市相較下,重慶仍略勝一籌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