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期數 : 753
發行日期 : 2011/5/30
作者 : 賴筱凡
內控拉警報 鐵血將軍郭台銘禍不單行

 

最近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一個頭兩個大,成都廠區發生爆炸,更讓鴻海的工安問題再次拉警報。不過,鴻海最近管理頻出包,小處就可見微知著,因為連轉投資的面板廠奇美電員工用隨身碟將機密資料外洩,讓奇美電執行長段行建發公告,要奇美電內部禁用隨身碟。

科技業界裡為了資訊保密,尤其生產廠區的員工禁帶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機,時有所聞,但全面禁用USB隨身碟,還真不算多。奇美電這次為了一名員工,不經意用隨身碟外洩機密資料,凸顯出內控實在有待改善,不然段行建也不會發出禁令。

其實,奇美電自合併後,合併效益遲遲未能展現,加上鴻海集團內部工安問題頻傳,在在都讓集團裡的高階主管神經緊繃,尤其是泛鴻海色彩的奇美電,又是整併、又要切割觸控面板部門,奇美電主管的經營管理壓力更是大。

不過,奇美電表示此次為員工個人行為,該員任職也未滿一年,未來會針對內部資安再加強。儘管如此,鴻海集團是出了名的鐵血治軍,內控問題不斷,當然也讓投資人信心跟著動搖,能否挽回投資人信心,端看接下來要拿出怎樣的獲利成績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