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57
發行日期 : 2011/6/27
作者 : 翁書婷
科技業最貴的CEO 周永明薪資成股東會焦點

 

執行長周永明的薪水到底是多少?」這是一位小股東在宏達電今年股東會上的最尖銳問題,因為宏達電年報寫得清楚,涵括薪水、股票分紅,周永明的「薪事」可是一舉衝破了一億元,價碼與半導體教父、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同等級,堪稱是科技業最貴的執行長。

所謂樹大招風,宏達電股價高,周永明的「薪情」自然也成小股東聚焦重點。因為攤開台股三大高價股的執行長薪酬比一比,股后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薪酬不超過三千萬元,宸鴻總經理孫大明只落在一千萬至一千五百萬元間,就算是分紅比例相對高的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董座兼執行長蔡明介,薪酬也沒能夠跨過億元大關。然而,周永明今年的薪酬卻一舉破億元,與張忠謀的薪酬價碼同等級,也難怪小股東拿著放大鏡在看。

如果再更進一步細探,二○○九年周永明的薪水,在不含盈餘分配和股票分紅的前提下,還不超過一千五百萬元。但一年過去,宏達電股價翻了一倍,周永明的薪資加上股票分紅,薪酬瞬間翻了十倍,也難怪小股東看到瞠目結舌。

只是,有人在乎、也有人不以為意,「執行長這麼辛苦,為宏達電賺了這麼多錢,薪水領這樣還算少的!」宏達電用這位科技業最貴的執行長,值不值得,小股東心裡自有定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