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20
發行日期 : 2010/10/11
作者 : 林宏文
揭開生技高股價的三大祕密
燒錢產業熬出頭 本益比超過電子業

 

國內不少生技股本益比不斷拉高,與國際資本市場愈發接近,甚至不賺錢的公司,股價也能有突出的表現。生技股股價節節高漲,背後到底有哪些推動因素?

 

近年來生技股熱鬧滾滾,股價也屢創新高,以國內八十三家已公開發行的生技公司來看,目前股價低於二十元的公司已所剩無幾,而許多沒賺錢的公司,股價也可以達到四十、五十元。到底投資人該如何看待生技股的價值?近來生技業股價節節高漲,背後到底有哪些推動因素?

其實,生技公司在還沒成功前,原本就是「燒錢」的行業,不過一旦熬出頭,就可以享有很高的本「夢」比。這種情況經常可以在歐美大型生技公司身上觀察到,有些公司即使不賺錢,但若擁有關鍵技術,股價依然很高,至於賺錢的公司,本益比更拉高到三十至五十倍,明顯高過一般電子股的十到二十倍。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專訪中國最大網路資料中心龍頭董座

建構足以對抗﹁美國雲﹂的﹁亞洲雲﹂

 

前言:十一年前踏入IDC這一行的陳升,就是得力於許多台灣資訊業的前輩,如今,經營中國最大IDC業務的陳升,又積極來台尋找合作夥伴,他要做的,就是建立一朵全世界最大最強的亞洲雲!

 (很可惜,這篇文章沒能在今周刊登出來,所以甘脆自己貼到部落格裡,給網友們參考參考)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郭特利悼念媒體老友
認養小孩至大學畢業

文/林宏文
 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郭台銘又網羅一外商大將
杜家濱任飛虎樂購董事長
 
文/林宏文
 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的新嚐試 : 環宇電台財經熱點節目主持人

九月六日起,我將受邀到新竹的環宇電台(FM96.7),開一個"財經熱點"的節目。很高興,我的記者生涯,除了今周刊的工作外,又多了一個新的title,”財經熱點節目主持人”。

這個節目在每周四及周五早上七點到八點播出,周六及周日會再重播,以探討最新的產業趨勢及財經議題為主,同時觸及科技人最關心的職場及健康等相關議題。每次的節目,也將邀請各方的企業領袖及財經專家,一起與聽眾面對面,深入探討各項議題。

環宇電台涵蓋的收聽範圍在桃竹苗等地區,這些地區也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鎮,同時也是我多年來求學及採訪工作一直最聚焦之處,如今能夠與熟悉的人們做更多互動與交流,確實是令人振奮的一件事。也希望過去累積十八年的採訪經驗,可以給聽眾帶來更豐富的收聽享受。
 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期數 : 714
發行日期 : 2010/8/30
作者 : 林宏文、謝富旭、賴筱凡
立錡謝叔亮:我們笨所以落實每一個小細節
讓全球半導體巨人害怕的「白髮魔鬼」

 

從新竹老舊透天厝發跡,立錡總經理謝叔亮靠著鐵血治軍的精神拚出活路,在巨人遺忘的小角落一步步壯大。

12年後不僅站上台灣類比IC領域的龍頭,甚至成為德州儀器無法忽視的敵人,今年他還要面臨什麼挑戰?

 

八月十九日一位高頭大馬的外國人悄悄飛扺桃園機場,這位留著一頭銀色短髮、眼神炯炯有神的人就是全球類比IC界的龍頭──德州儀器執行長譚普頓(Richard K. Templeton),他執掌年營收超過二九○○億元的半導體帝國,他來不只強化與台灣科技產業客戶的關係,還宣示一項訊息:一場全球大戰即將展開。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