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大學指考放榜後,交大排名明顯往前 ,沒想到,隔了幾周,上海交大的世界大學排名評比出爐,交大又小小領先清大一名。

2010-8-14

上海交大評比/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華人四地第一

 

海交通大學昨日公布全球大學排名,台灣大學排名第127名,比去年進步23名。圖為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外牆掛著「八十臺大 前進百大」大型標語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交大排名大幅提升
校長吳重雨揮別續任風波
 
文/林宏文
 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期數 : 711
發行日期 : 2010/8/9
作者 : 林宏文
遊戲產業超幸福 智冠員工可跳槽不跳樓

 

在鴻海員工連十二跳的消息逐漸平息後,智冠科技集團董事長王俊博日前幽默地說,「遊戲產業的員工不可能跳樓,真正會跳樓的是遊戲公司的老闆,等到老闆跳樓以後,員工只要跳槽就可以了。」

王俊博日前出席中國遊戲業大展的China Joy高峰論壇,對著滿場同業演講時這麼說。他認為,現在很多遊戲公司規模越來越大,人才也大幅增加,一條線變五條線、十條線,每家公司都朝多樣化或生產線來做。

王俊博說,講到生產線,台灣的郭台銘董事長最多,「但我聽說他最怕半夜接到電話,因為『富士康十二跳』天天在電視上播出。」他說,網路遊戲是娛樂產業,娛樂產業不能用工廠的生產線概念來操作。

王俊博就舉例說,「遊戲業的員工有許多機會跳槽,而且越跳薪水越高。像這幾天,我就聽說金山的老總為了員工被挖角很苦惱,所以今天他就沒有來,我想他也可能被人挖角了。」

王俊博強調,遊戲產業重視創意,且創意並不需要天才。像前年智冠代理完美時空的遊戲「誅仙」,裡面有一些對詩,其中一句「自古英雄誰無死」,台灣小孩如何對呢?對的是「自古英雄誰無死,有誰大便無帶紙」,這種無厘頭的對話,就是創意的來源。在這種創意可以發揮的環境下,員工當然不用跳樓了。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期數 : 711
發行日期 : 2010/8/9
作者 : 林宏文
郭台強 不必鐵血也能成就霸業
脫離哥哥郭台銘自立門戶的溫柔巨人

 

向來被納入鴻海集團的正崴,董事長郭台強正逐步脫離老哥郭台銘的陰影,不僅搶客戶、搶標案,砸錢購併企業的動作更不輸郭台銘。

自立圖強的郭台強,要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,正崴不只不屬於鴻海集團,更要走出自己的路!

 

六月十日,當台灣首富郭台銘正在為富士康深圳廠跳樓事件焦頭爛額,為了鴻海八十萬名員工的未來苦思對策之際;在台北這一頭,高頭大馬、滿臉微笑的正崴董事長郭台強,在台上高興地宣布,將掏錢投資「海角七號」導演魏德聖的新作「賽德克.巴萊」,讓缺錢的魏德聖感動得眼角泛出淚光!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期數 : 710
發行日期 : 2010/8/2
作者 : 林宏文、謝富旭
揭開股市大戶林滄海的神祕面紗 新「洪海」加持 兆遠股東期待又怕受傷害

 

股市大戶林滄海「下海」擔任LED基板廠兆遠科技董事長,讓這檔興櫃股票倍受市場矚目。林滄海企業經營的能耐,是否能與股票操作的本事並駕齊驅,是所有兆遠股東最關心的一件事。

 

今年六月,兆遠科技登錄興櫃,董事長掛名林滄海三個大字,讓所有兆遠股東,及對這檔股票有興趣的投資人,「又期待、又怕受傷害!」

長線價值投資像巴菲特

 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台灣走在WiMAX 風尖浪頭的一千八百天(上)

前言:

來英特爾改變對WiMax產業的策略,在國內引起宣然大波,產業界也有許多的討論,我的好朋友林榮松博士,曾是英特爾推動WiMax最重要的靈魂人物,在事件發生後,他對台灣發展WiMax的過程如數家珍,而且也認為,即使英特爾撤退了,台灣仍應持續投入這個產業。

這篇六千字的文章只是上集,林博士還會繼續寫,下集待續。

 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