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84
發行日期 : 2012/1/2
作者 : 林宏文
黃齊元人脈廣 續掌台灣併購私募協會

 

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日前改選理事長,黃齊元在沒有競爭者的情況下連任,而且還展現他的人脈,破天荒邀請六位橫跨律師事務所、券商、半導體、工業銀行、會計師事務所等重量級人士,擔任協會副理事長。

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成立於兩年前,創會理事長就是藍濤亞洲公司總裁黃齊元,此次他不僅在改選中繼續連任,還邀請到六位重量級人士來擔任副理事長,名單包括眾達國際主持律師黃日燦、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、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、開發銀行總經理楊文鈞、東亞證券董事長王伯鑫、安永財管董事長王金來,都是各領域的知名人物。

此外,在會員部分也從產業界、投資界到銀行界,包括冠捷總裁宣建生、凱雷投資總經理殷尚龍、美商摩根大通銀行錢國維、台灣花旗銀行董事長管國霖等人,也都陸續加入成為會員,讓才成立兩年多的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,在陣容上越發堅強。

黃齊元表示,近來全球景氣疲軟,產業洗牌速度加快,台灣產業水準要提高到世界級,一定要結合全球資源,購併就是重要方式,兩、三年內購併熱潮將達到高點。而令人比較遺憾的是,台灣對於私募股權的看法仍然不是很正面,在購併的體認及行動力上也不夠積極,這也是未來協會與他都需要再努力的地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