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期數 : 783
發行日期 : 2011/12/26
作者 : 翁書婷
終於證明自己的能力 陳主望

 

台塑第三代接班人嶄露頭角,王永慶外孫陳主望一手主導的威望國際,拿下台灣最大電影發行商寶座,成為今年最閃亮的新秀。

身為王永慶外孫,含著金湯匙出生的陳主望,終以威望國際在影視界闖出了閃亮名號。

他讓台灣民眾陌生的印度歌舞劇《三個傻瓜》,在電影院熱映四個月,讓沒有大卡司的《王者之聲》全台票房近五千萬元;光今年,威望發行超過一百五十部電影,發行量是台灣獨立片商的十倍,不只拿下台灣最大電影發行商頭銜,更讓人誤以為威望就是做電影發行起家的公司。

這樣的成果,對陳主望本身而言意義深遠,因為,過去他的名字總是和外公王永慶、阿姨王雪紅、媽媽王貴雲連在一起;他的身分是姨丈威盛總經理陳文琦的特助,或者多普達董事長。大家的焦點總是放在王雪紅怎麼用心拉拔他,過去的他,走到哪總有著王雪紅的影子,沒有自己的聲音。

但「威望是Tim(陳主望英文名)自己要做的!」威望國際總經理張心望這麼說,對陳主望而言,威望已不是上一代交付的重要任務,而是自己的孩子,他終於有大展身手的機會,更重要的,是對當初那些不看好他、嘲笑他、諷刺他的人的一個最有力的反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