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93
發行日期 : 2012/3/5
作者 : 劉俞青
金文衡回來了 電子一哥將再發功?

 

近日外資圈最熱門的話題,幾乎都圍繞在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,遠赴美國「配合」某件內線交易的調查,至今已經超過二個月;但據最新消息透露:金文衡回來了!

為何金文衡突然可以回來?眾說紛紜,有一說是金文衡繳了上百萬美元的天價保證金後,才順利離開美國;也有人說,他可能暫時沒事了。但本刊詢問金文衡與高盛,他個人電話沒有開機,而高盛則表示對整起事件沒有任何評論。

無論如何,金文衡暫時能夠平安回來,對外資圈的人心仍有安撫的作用。因為這起可能是台灣外資圈有史以來最高階人士捲入的內線交易案,已經引發業界人心惶惶。

很多外資券商的同業,現在見面都會互相提醒:「沒事不要去美國,即使是業務出差也不要去。」而更多業界人士也開始對自己的工作與法律的紅線分際不清,公司又難提供完整的保證而擔心。

但更尷尬的是,由於之前誰都不敢確定金文衡涉案多深,據了解,許多原本金文衡的工作都已由他人替代,因此,金文衡這位「電子一哥」能不能重返工作崗位,再度對亞洲電子股呼風喚雨,外界都等著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