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66
發行日期 : 2011/8/29
作者 : 翁書婷
施振榮不開餐廳 改教百歲阿嬤玩電腦

 

宏碁創辦人施振榮,最近心情想必不太好,已經退休的他,除了煩惱宏碁營收劇降、蘭奇請辭人事動盪,半年前為了打響台灣美食規畫的「MONGA艋舺」台菜餐廳又「胎死腹中」。

原本預計占地三百坪,開在貴婦百貨Bellavita四樓的艋舺餐廳,背後由施振榮、義美董事長高志尚、志信國際副董事長徐明潭三人連手出資,施振榮為艋舺品牌顧問,其女婿葉光章負責執行,已挖角十多位五星級飯店大廚,預計三月就要開幕,準備好好展現精湛客家、閩南、台菜的複合美食文化。但走訪Bellavita,卻發現沒有任何動靜。熟悉內情的智融品牌台灣創投基金則表示,「這個計畫已經準備清算結束。」

原來,施振榮想開的可不是普通餐廳,而是一家能躍上國際舞台,把台灣美食帶向歐美的餐飲品牌,因此希望找有國際經驗的大師合作。但很不巧,他們屬意的人選,都以沒有時間婉拒,在一直找不到適合人選下,餐廳群龍無首,只好讓計畫戞然而止,結束尷尬局面。

六十七歲的施振榮,最近轉向關心老人數位落差問題,他自嘲說:「我也領了敬老證,現在搭公車都半價!」不開餐廳的施振榮,現在忙著教百歲阿嬤用電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