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36
發行日期 : 2011/1/31
作者 : 賴筱凡
益通股東慘只換來便當和一個道歉賠

 

投資益通三年,能換來什麼?答案可能令許多股東心碎,「一個便當加上益通董事長吳世章的道歉。」

益通為了通過三億股私募案,趕在農曆年前召開臨時股東會。臨時股東會還沒進入討論事項階段,滿腹怨言、無處發洩的股東就已炮聲隆隆。因為近年來益通轉投資Adema慘賠,導致益通兩年大虧兩個股本,股價也從三年前的四百多元,一路摔跌至今,只剩四十五元。

小股東股票高檔套牢已經滿腹牢騷,今年益通辦理三億股私募,私募價格暫訂為二十元,比參考價四一.五五元,折價幅度高達五一.八%,且全數洽特定人認購,眼見攤平無望,小股東怎能不搥心肝?

難怪益通的臨時股東會從下午兩點半開始,就在小股東一路開罵中進行,直到晚上十點之前,小股東們都不打算輕易放過吳世章。因為,虧掉兩個股本,卻只換來益通在臨時股東會上的一個便當,還有吳世章一句「願意為過去決策承擔責任」,實在難消心頭之痛。

儘管益通一再強調,此次私募若能順利引進有力的合作夥伴,就能扭轉劣勢。不過,依照市場傳言潛在參股對象,鴻海、大陸廠商,以及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,迄今未有正面回應,令人好奇吳世章是否還有反敗為勝的法寶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