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35
發行日期 : 2011/1/24
作者 : 賴筱凡
賈伯斯病假 價值台幣七六八○億元

 

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的病假單值多少錢?答案是新台幣七六八○億元。

趁著美股周一休市,賈伯斯再度向市場丟出震撼彈,為了身體健康因素,他向蘋果董事會遞假單。這張病假單一出,馬上讓在德國法蘭克福股市掛牌的蘋果股價大跌,一舉跌掉二十.七歐元,幅度逼近八%;倘若其他股市的蘋果股價也等比例下修,賈伯斯的病假可能讓蘋果市值瞬間蒸發二五六億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七六八○億元。

早在二○○九年一月,賈伯斯就曾以健康因素,向蘋果董事會請長達六個月的病假,當時蘋果股價還一度重挫一○%,對照今日的近八%,顯然同樣震撼市場。近一年來,蘋果用iPad橫掃全球,iPhone 4也同樣讓全世界的消費者為之瘋狂,賈伯斯選在這時請病假,格外引人注目。

不過,蘋果營運長庫克(Tim Cook),已經不是第一次替賈伯斯代班。早在○九年時,庫克就扮演非常好的代班人角色,尤其他幾乎全面掌握蘋果的日常營運,也經常出現在公開記者會、蘋果法說,再次代班,對庫克而言駕輕就熟。

雖然短期間蘋果供應鏈不會有太大變動,但賈伯斯終究是蘋果的靈魂教父,今年蘋果又有重量級產品iPad二代與iPhone 5要接棒演出,在台廠搶破頭地擠進蘋果供應鏈下,是否會因為賈伯斯病假受影響,值得觀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