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670
發行日期 : 2009/10/26
作者 :林宏文
聯發科賣股 揚智董座視為單飛的肯定

 

日前,股王聯發科決定賣出四分之一的揚智持股,總計數量達一.六萬張左右,不過,揚智董事長孫振耀表示,「聯發科要賣揚智股票,其實是對揚智表現的一種認可。」

近來聯發科決定陸續淡出非核心的轉投資事業,除了董事長蔡明介去年先後辭掉揚智及曜鵬董事長外,也決定處分這些轉投資股票,其中預計在年底前賣出揚智一.六萬張股票,引起市場相當大的震撼。

不過,去年三月接任揚智董事長的孫振耀說,他從蔡明介手上接下揚智董事長時,兩人就有充分的討論,對聯發科與揚智的關係有很明確的定位,「兩家公司是一種投資策略關係,不是業務策略關係,因此,聯發科對投資組合的操作,自有一套模式,我們會相當尊重。」其實,以聯發科目前市值超過五千億元來看,市值大約二一○億元左右的揚智,確實已不是那麼重要。

聯發科自從二○○四年從宏碁手上接下揚智後,經過五年的調整,如今揚智在大陸的MP3及全球的數位電視轉換器市場,都已有不錯的成績。若揚智可以逐漸提高競爭力,獨立走自己的路,也不見得不好。

孫振耀認為,聯發科此刻決定賣揚智股票,表示揚智已有不錯的能力。「我要努力的是如何讓揚智繼續成長,對股東可以帶來更好的回報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