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656
發行日期 : 2009/7/20
作者 : 林宏文
損失千萬還得收爛攤子 謝南強直呼倒楣

 

類比IC大廠致新,購併圓創後業績表現突出,第二季營收九.六二億元,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次高紀錄。但是,致新董事長謝南強,最近卻高興不起來。因為五年前他參與一個創投基金,沒想到三位發起的年輕人眼光不準,每個投資案幾乎都賠錢,最後還把爛攤子丟給他,讓他被迫成為基金的清算人,心裡實在很嘔。

這個讓謝南強虧很大的基金是「未來趨勢科技開發公司」所創立,成立之初資本額約一.三億元,當時因為有三位後輩找上門來,表示想成立一個創投,並已募集到部分資金,邀請謝南強擔任創投董事長,謝南強覺得年輕人很有理想,不但答應出任董事長,自己也投資了不少錢。

沒想到,三位年輕人投資成果不佳,每個案子幾乎都賠錢,後來更索性放著基金不管,一個個陸續離開,謝南強只好被迫親自接手,把這些投資案一個個清理掉,其間遇有閒置資金,就短期投資一些致新的股票,彌補基金的虧損大洞。

如今,原股東大概只能拿回原來的七成資金,謝南強自己也賠了近千萬元。

想想實在很不值得,因為公司也不是他發起的,五年來還自掏腰包出人、出錢、出辦公室,還負責與許多不認識的股東溝通善後,難怪謝南強直呼,「這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倒楣的事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