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56
發行日期 : 2011/6/20
作者 : 賴筱凡、翁書婷
楊應超重申加碼買進目標價一四二元
唯一全程參與鴻海股東會及記者會的外資分析師

 

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,是唯一一位全程參與七小時鴻海股東會及記者會的外資分析師,他追蹤鴻海逾十年,聽完股東會他馬上提高目標價,展現力挺鴻海的態度。

 

鴻海股東會向來是外資觀察鴻海發展動向的年度大事,但今年耗時七小時,不少外資分析師在三個半小時股東會結束後,就回去寫報告。惟獨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,連股東會後的記者會都參加,全程參與七小時。他長期追蹤鴻海,《今周刊》在鴻海股東會後,取得楊應超第一手報告,端看楊應超在鴻海股東會嗅到哪些投資機會?

在楊應超最新的報告中,開宗明義就直接點出,這是一年一度讓分析師有機會在第一線接觸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並與其討論鴻海的展望與策略。而郭台銘除了解釋毛利率下滑的主因,更是給了振奮人心的營業展望。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期數 : 756
發行日期 : 2011/6/20
作者 : 撰文/賴筱凡 攝影/陳永錚
股東會後 遇見不一樣的郭台銘
套交情、談子女、評自己

 

「他變柔軟了。」這是熟識郭台銘的友人,在股東會後給他的評價。

他親切接待小股東、努力修補媒體關係;只是硬起來時,還是悍得很。他說:「我這個人到了六十歲,個性很難改了。」

 

一樣的股東會場景、一樣的職業股東連番上陣、一樣的媒體大陣仗,但熟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友人,看完他今年股東會表現,第一個評語就是:「他身段變柔軟了。」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期數 : 753
發行日期 : 2011/5/30
作者 : 賴筱凡、翁書婷
葉寅夫:再逼我,就直接把你拿下來!
泰谷引進韓廠 激怒台灣LED教父

 

這是光電業今年最熱門的董監改選話題,一場台灣LED大廠億光、晶電與小廠泰谷的戰爭,從ECB案到董監改選,相互爭鬥還鬧上立法院,我們可從泰谷經營權的爭奪戰中學到什麼啟示?

 

灰色的天空下著滂沱大雨,這天南投天氣之糟,就宛如泰谷董事長劉騰隆現下的心情,桌上攤著一疊新聞剪報,每張都寫著近期泰谷與億光、晶電的經營權之爭,談起與億光董事長葉寅夫之間的交手歷程,他平靜的情緒突地起了波瀾,起身拿出櫃子裡的檔案夾,翻著一張張的存證信函:「這些都是億光寄來的。」

金融海嘯相挺 今日反目互嗆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篇文章是登在數位時代六月號的文章,與各位網友一起分享。

 

宏文

 

台灣IC設計業的四大困境 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灣「生技起飛 鑽石行動方案」通過,財經熱點特別專訪誠信創業投資集團 生物技術事業群總經理沈志隆 博士,來與您一同關心台灣的生技產業!立即線上收聽:

http://www.businesstoday.com.tw/v1/content.aspx?a=W20110600958
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篇文章是好朋友林明定在五月底寫的,特別徵得明定的同意放在我的部落格裡。

TMF被我們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搞得亂七八糟,馬總統在前面一直喊要推動生技產業,但吳院長不僅沒行動,還把張有德的申請案擺在桌上半年,難怪蕭副總統要出來罵,官員要換腦袋,要把當年推動半導體產業的魄力拿出來,其實指的就是行政院長。

如今,吳敦義極有可能成為副總統侯選人,想想真是可悲,台灣的產業發展,早就被這些政客給搞垮,從DRAM整合案,替代能源方案,再到生技鑽石起飛方案,都看不到政府的作為,民間其實也不用再冀望政府會做什麼,還是自己救自己比較快。

昨天又看到馬總統喊出,要把明年訂為「高畫質數位電視元年」,心裡又開始覺得毛毛的,果真是選舉快到了,先開支票再說!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