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805
發行日期 : 2012/5/28
作者 : 周岐原
筆電、隱形眼鏡通吃 和碩設櫃進軍通路

 

想擺脫「毛三到四」低獲利的上市公司,該怎麼做?和碩集團和許多企業一樣,答案都是進軍通路,但產品只有一種:隱形眼鏡。近日在大台北地區閒逛的讀者,或許會發現街頭多了幾家寫著「PEGAVISION」招牌的隱形眼鏡專櫃,翻開文宣可得知這家名叫晶碩光學的業者,其實就是和碩集團的轉投資。

三年前本刊披露晶碩將發展隱形眼鏡時,不少投資法人皆坦言「覺得有點錯亂」,但在磨合期之後,由和碩、景碩間接持股的晶碩不僅成功量產,近一年來還在台北、桃園鬧區開設十個專櫃,除取得國內GMP認證,今年有機會通過日本、美國與中國認證,屆時將挑戰更大的海外市場。

有趣的是,晶碩沒有大打廣告,反而自設專櫃,和其他品牌透過眼鏡店銷售大不相同。對此公司低調表示,晶碩是進入市場較晚的小品牌,如果不能讓消費者廣為接觸產品,再多廣告也難見效果。所以才決定自行設專櫃。

近年台股趨勢已經說明,非電子股逐步成為市場主流,儘管和碩集團踏出重要一步,但在品牌、銷售量達到規模效益前,晶碩仍有一段長路要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