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召開記者會,對外強調,未來台積電很可能會有兩位或三位共同執行長的設計,至於他現在談交棒還太早,他的董事長位置還會做很久。

 

台積電的接班計畫向來引發市場重視,一方面台積電是國內市值最高的企業,股東也遠超過五十萬人,此次張忠謀啟動了三位共同營運長的設計,讓外界開始預期,張忠謀要交棒了,甚至還有外資預期,未來張忠謀若退下來,台積電將沒有所謂的「張忠謀溢價」。

 

不過,張忠謀的聲明,等於是向外界表明,他只會交出執行長的棒子,但不會交出董事長的棒子,要台積電的投資人可以放心,也直接回應了外資的擔心。

 

過去張忠謀也提過,董事會裡面曾有討論過,如果他心臟病發,真的出了什麼狀況,台積電還有副董事長曾繁城,可以立即取代他的位置。不過,他還是對自己的健康有相當大的自信,他的母親現在一O二歲,「我的健康很好,絕對沒問題,現在談交棒還太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