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89
發行日期 : 2012/2/6
作者 : 燕珍宜
Lativ、UNIQLO發燒 聚陽業績紅不讓

 

今年最夯的發熱衣,帶動平價、機能服飾風潮,平價服飾兩大品牌Lativ、UNIQLO,業績紅不讓,也讓以美國市場為主的全球成衣代工大廠聚陽,轉而積極搶占亞太市場,成功與Lativ與UNIQLO有進一步的合作。

其實看好平價服飾驚人的爆發力,聚陽曾想要入股Lativ,但遺憾的是,「郎有情、妹無意」,因為Lativ滿手現金,短期內根本沒有資金需求。每年營收倍數成長的Lativ,去年營收保守估計至少三十億元以上,今年目標則是五十億元。不但不缺資金,並且因國內市場成長空間還很大,暫時也無拓展海外市場的計畫。

事實上,這幾年平價品牌「大者恆大」趨勢,也發生在成衣代工廠身上,重視品質的平價服飾品牌,更看重的不是成本,而是品質控管、財務能力與全球運籌能力,因此,出現供應商集中化的傾向,聚陽也因此得利。

「上帝關了一扇門,就會開另一扇窗。」雖然聚陽跟Lativ沒談成「婚事」。但歐美市場衰退後,亞洲平價品牌的興起就是那扇新的機會之窗,聚陽積極應變,非美國地區營收占比已從八%成長到一五%,搶到亞洲這波平價服飾商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