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36
發行日期 : 2011/1/31
作者 : 劉俞青、賴筱凡
大老闆尾牙變裝秀 辜仲立最領風騷
化妝三小時 卸妝一小時

 

多年不見的尾牙秀成為今年寒冬中的一股暖流,去年獲利不錯的企業大老板,費盡心力巧扮兔子、阿凡達、孔明等,在尾牙宴上又唱又跳,取悅辛苦一整年的員工。

 

今年尾牙誰最夯?事實上,景氣復甦,許多企業去年獲利開出紅盤,大老闆們犒賞員工的福利不手軟,展現在尾牙場上,賣力取悅員工,也讓多年不見的尾牙秀再現江湖。

天團、五星飯店 富邦夠誠意

 

以今年金控獲利王富邦金控為例,富邦金大手筆在南港會議中心席開一千六百桌,應該是今年規模最大的尾牙場。而且請來五星級飯店喜來登和上市公司新天地聯手辦桌,加上全市場最貴的演唱團體「五月天」唱足一小時的「等級」;對照科技業紛紛以低價辦尾牙,還不時傳出員工沒吃飽的雜音之餘,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今年端出的尾牙「檔次」,絕對是上上乘。

此外,蔡明忠、蔡明興兄弟還率領一級主管,上台表演一段兔子舞,堪稱是金兔年最應景的一個表演節目。看著平日道貌岸然的長官們在台上學兔子跳,對台下員工而言,娛樂效果絕對不輸五月天。

而今年化妝技術最有看頭的,是獲利表現也創下新高的中租迪和 董事長辜仲立。當天晚上辜仲立一身阿凡達的裝扮,台前員工看到的是塗著厚厚綠色油彩的董事長;殊不知為了這身裝扮,當天下午,辜仲立整整坐在鏡子前三個小時梳理化妝,事後卸妝也花了一個小時,就為了讓員工能夠開心一個晚上。這份心意,恐怕比任何高額的抽獎獎金,還要令台下的員工感動。

除了金融業表現亮眼,去年的航空股絕對也是盤面上不可或缺的要角。國產集團大家長林孝信尾牙當天,駕著復興航空的飛機出場的場景,令人印象深刻,堪稱今年最炫的尾牙。

不只獲利好,國產集團旗下的復興航空去年十一月登錄興櫃,今年要順利轉上櫃,也讓林孝信心情好得不得了;只要兩岸航線持續擴增,將來還想看到國產集團更炫的尾牙場面,應該不難。

老闆放膽秀 員工掌聲如雷

 

而今年主管扮相最有運動風的,當屬聯電。其實聯電已有好幾年沒有聯合尾牙,今年適逢聯電成立三十周年,營收創新高,讓聯電執行長孫世偉不僅跳出來扮演「神射手」,副總級主管也一字排開用棒球、籃球、跆拳道等運動替尾牙熱場,孫世偉更打包票,聯電今年員工分紅一定倍增。

至於今年尾牙被員工罵翻天的廣達,雖然桌上菜色不佳,但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娛樂員工的誠意十足。繼去年以「孫悟空」扮相登場後,林百里今年再扮「孔明」,同樣獲得員工如雷掌聲,他還使出「三十六計」要讓廣達坐上雲端之王,應該是今年最會「變」的科技大老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