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29
發行日期 : 2010/12/13
作者 : 周岐原
居高思危的觸控新股王 江朝瑞

 

宸鴻掛牌後漲幅逼近五成,但董事長江朝瑞反而更低調,因為他面對的經營考驗才剛開始。

 

十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,台北一○一大廳內爆出陣陣掌聲。當主持人念出:「宸鴻光電正式掛牌上市」,宸鴻(TPK)董事長江朝瑞用力敲下大鼓,他滿臉笑容地拿起香檳酒杯,期待已久的上市夢,此刻總算完成。

這個日子,讓江朝瑞苦等了近十年。而在宸鴻股價以五百元高價開出後,九點二十分,江朝瑞又坐上車、回公司開會。工作馬不停蹄,如同他在法人說明會強調的「戒慎恐懼,小心經營」。

即使是公司上市的頭一天,江朝瑞也沒有忽略工作,一直忙到晚餐時段才下班;當晚,江朝瑞宴請多位高階幹部,當作公司掛牌的慶功宴。在席間,江朝瑞除了慰勉同事,還用一句話提醒所有人,「他說了七個字,『小心、低調、更努力』」,宸鴻財務長劉詩亮回憶。

江朝瑞強調,公司掛牌之後,分得股票的同仁身價都相當可觀,因此行事務必更低調,千萬不可太過張揚;而且股票上市,代表績效被攤在陽光下檢視,工作一定要更積極,業績數字才能突破。連氣氛輕鬆的慶功宴場合也不忘「惕厲」員工,不難感受江朝瑞的謹慎態度。

江朝瑞曾說:「公司上市,就是開始爬山」。從股價來看,股價衝到七百多元的宸鴻,是台股數一數二的高價股。已是蘋果主要供應商的宸鴻,如何走出更寬廣的格局,考驗江朝瑞的經營本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