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期數 : 728
發行日期 : 2010/12/6
作者 : 賴筱凡
歲休誤傳無薪假 LED員工嚇出一身汗

 

「我們明年還會再加薪!」趁著二○一○年進入尾聲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再送給員工大利多,讓今年已經結構性調薪的台積電員工分外開心。只是對照LED產業的員工,可就是兩樣情。因為步入淡季的LED廠,近期驚傳「無薪假」,讓LED廠員工嚇出一身冷汗,深怕○八年大蕭條的夢靨又要重演。

九月才剛領完年度分紅的科技業,口袋豐厚不少,只是開心不了多久,竹科又開始傳出休無薪假的消息,尤其還是LED上游磊晶廠的晶電,倍感意外。不過,晶電副總張世賢解釋,「是年度歲休啦!」

其實,科技業大廠每年都有短暫的歲休時間,讓產線設備整休一番。只是今年晶電配合台電,在淡季時提前歲休,而且要求員工趁歲休期間,將手上未休完的假一併使用,才傳出休「無薪假」的耳語。

儘管光寶、隆達並未有提前歲休的狀況,但LED廠十月營收普遍衰退,龍頭廠晶電、億光都各有七%、一○%的減幅,也讓市場擔憂,LED產業經過今年大舉擴產後,恐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。

相對今年有加薪動作的台積電、聯發科跟晨星,LED產業的員工只能苦笑以對;平平都是做矽晶圓,怎麼做十二吋與四吋的待遇,差這麼多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