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13
發行日期 : 2010/8/23
作者 : 賴筱凡
李健熙下重手 台商LED廠剉咧等

 

三月底,三星總裁李健熙才回鍋坐上總裁大位,第二季就交出營收、獲利創新高的成績單,只是第三季才剛過三分之一,三星就拋出LED電視出貨目標要下修的煙霧彈,讓人滿頭霧水,背後究竟有何玄機?

年初,市場一片看好LED電視未來,三星更在去年大賣二六○萬台後,訂出今年要挑戰一千萬台目標。所以,闊別兩年總裁大位的李健熙,必須要祭出「祕密武器」,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。年中,索尼、夏普等對手相繼推出LED電視新品後,三星受威脅度直線上升,逼得三星不得不逐步思考,如何才能拿到大餅,並把成本往下降。

只是讓人意外,三星拉升LED電視的策略,竟是宣布下修出貨目標,與原先的預期背道而馳。因此業界預期,李健熙可能採用「聲東擊西」方式,一方面調降LED電視出貨量,另一方面向原料供應商心戰喊話,希望原料價格能夠下降,才能維持LED電視出貨千萬台的目標。

李健熙的動作,勢必讓與三星往來密切的璨圓和東貝膽顫不已,認為下一步三星一定會提出砍價要求,屆時毛利與獲利恐因此走低。對消費者來說,三星調降LED電視價格,只要多等些時候,就可以買到便宜的產品。最高興的莫過於李健熙,只要策略運用得宜,不僅讓三星穩坐LED電視市場大贏家,並交出漂亮的成績單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