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又網羅一外商大將
杜家濱任飛虎樂購董事長
 
文/林宏文
 
由鴻海轉投資的飛虎樂購,除了八月初悄然上線外,新任董事長也跟著走馬上任,這位在業界極具份量的人士,就是過去當過微軟及思科中國總裁的杜家濱。
 
杜家濱早年服務於台灣的工研院及惠普,也是第一代赴大陸打拼的外商專業經理人代表,一九九四年,他被挖角至北京擔任微軟總經理,後來又被比爾蓋茲升為中國總裁;一九九八年他再被思科總裁錢伯斯網羅至思科並擔任中國總裁,直到二OO六年退休。
 
杜家濱離開思科後,仍持續與產業有接觸,並投資過不少公司,其中研發智慧型手機的誠實科技,後來賣給鴻海。不過,杜家濱與郭台銘早已認識十餘年,雙方對很多經營想法都有深入溝通,至於飛虎樂購的計畫,也早從去年八月就已開始進行。
 
杜家濱說,有關電子商務的事,他在幾年前就已開始進行,而這一年來做飛虎樂購,更讓他學習很多,感覺每天都有新的事要學。
 
值得注意的是,郭台銘近幾年面臨各種挑戰,但在物色人才方面從不曾停止,早年鴻海規模不大時,郭台銘就經常與國際大廠如蘋果、微軟、惠普、德儀及思科等公司接觸,並積極拉攏這些在外商服務的專業經理人,因此,包括來自蘋果的胡國輝與蔣浩良、來自惠普的呂芳銘、來自德儀的程天縱,以及來自思科的李廣益等人,目前都在鴻海集團工作。如今郭台銘又網羅了一重量級人士杜家濱,也可以看出郭台銘愛才之殷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