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新嚐試 : 環宇電台財經熱點節目主持人

九月六日起,我將受邀到新竹的環宇電台(FM96.7),開一個"財經熱點"的節目。很高興,我的記者生涯,除了今周刊的工作外,又多了一個新的title,”財經熱點節目主持人”。

這個節目在每周四及周五早上七點到八點播出,周六及周日會再重播,以探討最新的產業趨勢及財經議題為主,同時觸及科技人最關心的職場及健康等相關議題。每次的節目,也將邀請各方的企業領袖及財經專家,一起與聽眾面對面,深入探討各項議題。

環宇電台涵蓋的收聽範圍在桃竹苗等地區,這些地區也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鎮,同時也是我多年來求學及採訪工作一直最聚焦之處,如今能夠與熟悉的人們做更多互動與交流,確實是令人振奮的一件事。也希望過去累積十八年的採訪經驗,可以給聽眾帶來更豐富的收聽享受。
 
我之所以會投入這項工作,其實有三個理由。

首先,我與環宇已有多年的合作經驗,過去幾年,我經常受邀在環宇的節目中,談今周刊最新的企畫題目,與環宇的多位主持人及主管都有很深的互動,此次台長郭蘭玉小姐熱情的邀請,讓我無法拒絕。

其次,我也覺得,在財經媒體中,平面媒體與廣播電視的交流,已是必然的趨勢,而且,如何把平面媒體所要求的深入與專業,用更輕鬆易懂的廣播方式帶給閱聽大眾,這是另一種專業,當然也是一個挑戰。

最後還有一點吸引我的是,環宇電台有計畫朝向數位廣播的終極目標發展,在三網合一,數位匯流等大趨勢下,這是無法阻擋的潮流,如果有幸能夠參與,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。

因此,如果網友有興趣的話,每周四周五的早上,請鎖定FM96.7,環宇廣播電台,同一個時間也可以在環宇電台的網站上直接收聽,也希望大家給我批評指教。

宏文  9月4日 2010年

 

以下是我的財經熱點節目時間表    可上網查閱http://www.turc967.com.tw/

 

 

 

 

 

環宇因為創辦人過世,他的兒子現在負責這個電台,他有企圖心要往數位廣播發展,未來可以把這些內容做成數位化,這是我覺得有些趣味之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