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數 : 703
發行日期 : 2010/6/14
作者 : 賴筱凡
員工分紅大放送 晨星未上市先惹火股東

 

向來都以「未來股王」之姿,在未上市市場受到投資人青睞的晨星,每年的股東會都是熱門話題,近年更因晨星規畫回台上市,讓投資晨星多年的股東信心滿滿。只是,晨星距離上市掛牌還有一大步,倒是先為了員工分紅、股東配息,讓股東氣到跳腳。

六月十五日即將召開股東會的晨星,開會通知書才剛寄到股東手上,投資人的怒潮就跟著襲來,原因就出在開會通知書上清楚寫著,晨星今年現金股利僅配發兩元,若以目前晨星股本五十億元計算,每股配發兩元現金,等於發放十億元股利,但在員工分紅部分,通知書上卻載明將提撥十五.二億元,以配發二.九萬張股票的形式給員工,這也難怪小股東收到開會通知書後,氣到在網路上開罵。

再比下去更氣人,若考慮目前晨星在未上市的股價高達二七○元,員工拿到的二.九萬張晨星股票,當下的市值更是逼近八十億元,與區區十億元的現金股利總額相比,更是天壤之別。

目前晨星尚未向證交所送件,小股東就算再氣憤,也無法透過監理機制來介入,但只要晨星確定要回台第一上市,不合理的員工分紅配股機制,就是晨星上市後必須解決的首要之務,否則這位「明日股王」要獲得小股東的認同,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