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投福將張國威 專投百元俱樂部企業

文/林宏文

首家在台第一上市的外商安恩科技 (IML),第一天掛牌最高漲幅近七成,這家擁有台韓混血背景的企業,股東陣容中也不乏台資背景的名人,其中最有名的一位,應該就是目前擔任安恩董事的張國威,這位低調的董事,可說是台灣創投界福將,投資回報率之高,無人能及!

 

一向秉持默默賺錢、從來不聲張的張國威,在安恩科技掛牌前記者會,一個人安安靜靜坐在後面,對於別人的詢問,只是笑著說,﹁運氣、運氣啦!

 

張國威是國內創投業界名人,早期在旭陽創投及普訊創投等任職,並曾任旭陽創投總經理,後來離職自組創投,並以投資多家知名的IC設計公司聞名,包括讓他賺到最大一桶金的美商邁威爾(Marvell),這家公司由大陸人戴偉立創立,目前也是全球前五大的IC設計公司,張國威至今仍擔任邁威爾董事。

 

另外,張國威投資的公司還包括BCDMPS等類比IC設計公司,並擔任這些公司董事,同時也投資即將在國內掛牌的凌耀科技,加上已掛牌的安恩科技,股價都超過百元,讓張國威成為國內投資類比IC設計公司的第一人。也因此,很多人都稱贊張國威是﹁福將﹂,因為讓他投資的公司,最後都能大賺數十倍甚至百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