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行日期 : 2008/6/30
作者 : 林宏文
武平傷腦筋 聯發科勁敵爆管理層離職潮

 

被聯發科視為最大勁敵的大陸3G〈第三代行動通訊〉晶片設計公司展訊通信,在過了股票上市鎖股期後,創業團隊及高階主管先後離職,對於展訊總裁武平來說,將是一大考驗。

展訊通信去年六月二十八日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,在中國政策全力支持之下,展訊成為大陸TD-SCDMA〈大陸第三代行動通訊規格〉的主要供應商,也成為聯發科最強勁的競爭對手之一。

不過,展訊掛牌至今近一年,自今年年初展訊多位創辦人及高階主管陸續離職,包括首席技術長陳大同、營運副總裁范仁永、銷售副總裁周承雲和市場總監許飛等人。據了解,還有幾位總監級主管也將離職。

事實上,美、台IC設計公司掛牌後,員工財富快速增加,很容易出現創業團隊各奔東西的情況,聯發科掛牌後也有幾位創始團隊離開,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費了一番心力,才讓第二代經理人順利接班,並繼續推出新的產品與技術。

大陸企業中星微、珠海炬力及展訊等公司,在美國上市後也都出現人才出走的情況。由於大陸許多IC設計公司獲利較不穩定,能夠給主管及員工的薪資及福利都較外商差,這也是許多公司人才流失的原因。此次展訊的管理層嚴重流失,恐怕要讓武平傷透腦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